魂中雪

取关吧。这个号不再用了。

【狛日】罪


    *神日一人论

    *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倒退的我

    *仍旧放飞自我

    *9/16     

   

    “神座出流!!你给我滚出来!!!”

    一声愤怒的咆哮撕裂了未来机关分部平日的寂静。

    日向听到了这个声音,颇有些疑惑地向声源走去。

    皮鞋在光滑的地板上“咔哒咔哒”地响着。

    苗木部长回过头看见日向,赶忙拦住他:“日向前辈…没关系的,交给保安处理就好了。”

    日向笑笑:“我去看看吧,好像跟我有关。”

    苗木很是为难,努力劝阻:“这…日向前辈有更重要的工作,这些琐事……”

    日向拍拍他肩膀,越过苗木走了。

    “等、等等!日向前辈!”

    丝毫不理会苗木的焦急,日向仍然往大厅门口走去。

    “…让我进去!让我进去!你们为什么要偏袒一个恶魔!!”那个声音撕心裂肺地吼着。

    日向脚步一顿,然后加快了步伐。

    弍大和终里拦住他。左右田见了也慌慌张张想挡住他。

    可没人阻止得了。

    融合了神座人格的日向创,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手足无措的毛头小子了。

    走到门口,日向看到一张愤怒而落魄的脸。是一个中年男人,头发很久没有修剪的样子,身上的衣物也破破烂烂。

    日向没有看到对方手里那把银光闪闪的刀一样,平静地开口:“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

    保安见日向来到这里,暗自松了一口气。两位保安双双松手,由着男人站在那里。

    像是被日向的平静震慑一样,男人也冷静了几分,但他仍然用沙哑如破旧风车的嗓音喊着,用充血的眼睛怒瞪着:“我来报仇…我是来为我女儿报仇的!!神座出流就在这里吧?那个红眼恶魔!我一定要杀了他!一定要杀了他!!”

    “您是三年前‘最大最恶绝望事件’受害者的家属是吗?”

    “是!我警告你不要想着糊…”

    “我就是神座出流。”日向直直地看进对方眼里,神情古井无波。

    一言既出,周围的伙伴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男人也愣住了。

    

    “别开玩笑…那个神座出流是有一头黑发的……”男人被刺激一样喘着气,抖着手拿起刀来对着日向,攥紧。

    顺着刀尖,男人的目光注意到日向的左眼。

    眼眸红若滴血。

    “无聊。”日向重申一遍:“我就是神座出…”

    或许是从红眸里找出了冷血,或许是从“无聊”里抓捕了无情,男人嘶吼着呐喊着,一张脸被刺激得通红:“我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保安已经来不及阻拦,日向侧出步,轻松地躲开。

    “那件事情,我很抱歉。”日向一边躲着对方毫无章法的攻击,一边公式化地说明:“我知道自己罪无可恕,所以请您原谅这种话就不再讲了,虽然我也很想赎罪,不过很遗憾……”

    日向忽然停下闪避。肩头被刀劈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我暂时还不能死。”

    一击得手,男人停滞在原地喘着粗气。

    血迹顺着伤痕蜿蜒爬下,滴滴答答流在地上。

    “快、快点去叫罪木前辈来!”苗木立刻拜托移动速度很快的终里。

    “呦西!交给老娘吧!”说完就狂风一样消失了。

    弍大已经按住男人的肩膀使他动弹不得。

    日向稍稍屈膝,从刀下离开,然后深深鞠了一躬。

    “我真的非常抱歉。对不起。这完全是我的责任。不过,”日向直起身来:“这个世界还需要我,如果我就此死亡的话,会有更多的人落入跟您女儿一样的境地。”

    “这个世界怎么样都无所谓啊!我女儿已经死了!我不会活下去,你也别想着能活下去!!”男人激烈地挣扎着。

    日向沉默许久,开口道:“来我办公室吧。” 

    

    办公室。

    罪木一副要哭的表情慌张地替日向包好了伤口,在日向的眼神示意下,弍大和罪木不得不退出办公室门口。

    男人的武器已经被弍大拿走,似乎是冷静了几分,不再发着狂地扑上来扭打,只死死地盯着日向。

    日向赤裸着上身,触了触绷带,似乎是在思量些什么。

    “我能理解你想要复仇的心情。”日向主动开口:“我罪不容诛,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暂时还不能被你拿走这条命……”

    男人攥紧拳头,手背上青筋隐现。

    “我能做的大概只有这个了。”日向从暗格里拿出一个木盒,打开,是带有倒刺的皮鞭和很短的手铐。

    日向自己双手背后,铐上手铐,然后跪坐下来。

    “我绝不还手。”

    空气寂静了一秒。

    虽然办公室的隔音效果绝对出色,但日向过人的听力仍然捕捉到了门口同伴们此起彼伏的哀嚎。

    其中,终里不管不顾就想闯进来揍扁那个男人,弍大拦住了:“男人总有不得不独自担负的责任…”

    罪木哭着:“呜呜呜呜呜…日、日向君太逞强了……” 

    左右田沮丧地说:“这么一想其实…我们也多多少少都……”

    没听到苗木的声音啊。

    不过机关内部需要苗木的地方也挺…

    “咕…!”稍微走神的日向闷哼了一声。

    一鞭。 

    “神座出流。据说是全能的希望对不对?”男人额角青筋暴起,一边打一边骂:“你以为这样说我就会放过你?你以为这种态度就能躲过去?”

    三鞭。 

    日向咬紧嘴角。

    赤裸的上身鞭痕交错,被倒刺勾出血肉来。

    “你也看过那个影像吧?那么多人…全都是你害死的!”

    六鞭。

    “你知道我女儿怎么死的吗,她被死人压着,跟那个死人一起被其他人用长枪捅死了……!”

    十二鞭。

    “你看过吗,你看过吗,你看过吗?!”

    十六鞭。

    “她才高中啊!才高中!!神座出流你怎么忍心?!”

    二十一鞭。

    有一鞭从耳根抽过,耳朵开始轰鸣。

    “她妈妈去的早,跟我一起生活,她那么努力,才被选中进了学生会!!“

    三十六鞭。 

    “放过你?不还手?你不还手关我什么事!我只知道你必须为我女儿偿命!”

    四十鞭。

    “我就、我就只有这一个孩子……”

    男人眼角留下眼泪来。

    “你给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啪!”

    ……

    …… 

    …啊咧……?

    ……怎么不疼………… 

    位于日向眼前的,是绿色的风衣。

    原来如此…听不到苗木的声音是因为,他去通知狛枝紧急回归了吗…… 

    “…我说你啊……”狛枝左手攥紧了铁鞭,熟悉的音色染着陌生的冰冷:“在别人的地盘这么嚣张,尸体会被节肢动物啃干净的哦?”

    办公室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

    “你懂什么。你懂什么!!”男人睚眦欲裂:“我的孩子被他杀死了!血债血偿有什么不对!!你不要多管闲——”

    “砰!”

    子弹蹭着男人流着泪的眼角划过去,旋转着钻进他身后的墙壁里。

    “啊…终于安静了。”狛枝垂下拿着枪的手臂,声音低低地,像是刚从寒水里浸泡过一样:“那个影像,在哪里看的?你眼睛还好吗?他们明明是自相残杀。”

    “如果不是神座出流……!”

    “神座神座的烦死了。”狛枝冷漠地俯视着他:“你有完没完,这里只有日向创。”

    “他明明…!”

    狛枝手中的枪口抵着男人的额头。

    “好了,到此为止吧。绝望残党。”狛枝嘲讽地牵起嘴角:“这种拙劣的表演就算是我这种垃圾也没办法奉陪了。”

    男人呆滞在原地。

    “你们还要看到什么时候?”狛枝对着门外说:“进来,抓到下面去,在问出任何情报之前,就用这条鞭子打到死吧。”

    男人被仍然处于状况外的同伴带走,苗木迟走了一步:“那个,狛枝前辈……”

    “嗯?”狛枝微笑着:“怎么了?”

    苗木深感不妙地缩了缩肩膀:“宽、宽容是种美德……”说完就赶紧关上门跑路了。

    房间里一片寂静。

    狛枝走过来。

    掐着日向的下颌让他抬起头来:“你疯了?”

    日向自知理亏,一句话都不说。

    狛枝甩开他,直起身子一脚踩上日向刚被刀砍伤的肩膀。

    “…呜!”

    “原来日向君的痛觉系统没有问题啊。”狛枝狠狠地碾压着伤口:“现在外面哪里有流通的正常版影像,看了那个影像的不就成了绝望残党了吗?嗯?全能的神座大人,你会不知道?”

    “狛枝…痛。”日向咬着下唇。 

    日向头一次见这样的狛枝。

    狛枝往常无论是什么情绪,总是用漫不经心的微笑掩藏着的。这是狛枝第一次,毫不遮掩的怒火。 

    狛枝不再施力,但是仍然踩着日向不放:“刚才怎么不喊,现在才知道疼?对着绝望残党不是挺从容的嘛。”

    “……那是我的罪。狛枝。”

    狛枝闻言又碾着伤口,丝毫不理会已经渗出来的红色血迹,冷笑着:“罪?江之岛盾子一手策划的自相残杀,没有感情的时候袖手旁观也是罪?日向君的责任心强得有点过头了吧。”

    “好痛…!狛枝!”日向终于藏不住委屈,瞪着狛枝:“我不想被你讨…”

    声音戛然而止。 

    不想被你讨厌。

    沉默了一会,日向重新开口:“我被江之岛指使的那段时间里,我也杀过人的。”

    “狛枝你…绝望时期也就是在几个小孩子身边出馊主意而已,那跟直接杀人完全不同…”

    狛枝面无表情地放下脚,找到备用医药箱给日向消毒上药。

    再度沉默之后,日向咬了咬牙又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杀掉的人叫什么名字,这份罪孽我一生都……“

    狛枝侧过头轻轻吻他。

    寂静持续了三秒。 

    抵着日向的额头,狛枝眼里泛着仍未褪去的寒霜:“杀人吗?我也会哦。日向君。”

    日向说不出话来。只觉得后背发凉。 

    狛枝静了静,终于笑了。

    他揉了揉日向的头发,仍然额头相抵:“不会讨厌你的。我最喜欢日向君了。”

    日向仍然说不出话。

    耳根红了一片。 

    狛枝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日向身上。 

     “我这种人是不能善终的。”

    日向没头没尾地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 

    狛枝给日向解开镣铐的手顿了顿,若无其事地说:

    “要论这个,还有我在,你怕什么。” 

    日向怔了一下,想笑,嘴角扬起来又觉得有些不妥,赶忙压抑住。

    五脏六腑揉在一起暖融融地化成一片,眼睛有点酸涩。

    日向抬起头眨了几眨眼睛,眼泪已经消失,眼眶却还是红的。

    “那…”他搂住狛枝。轻声笑着:

    “你也不必怕。” 

    

                                                                                                  Fin.

    ps.写完了满脑子“卧槽我写的是什么鬼!”(咳血 

顺便让我问问,还有想写信的人吗?没有我明天就开始回复工作了哟x


评论(25)

热度(3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