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中雪

取关吧。这个号不再用了。

【狛日】无限分割的幸运

    *又是小甜饼

    *学园设定,日向视角 

    *食堂群里是在太甜了太温馨了忍不住赶了一篇献给各位天使。


    【序】


    我是一名最普通不过的高中生。


    虽然就读于声名远扬的希望之峰学园,不过跟那些有着耀眼才能的本科生不同,我只是花钱进去的预备学科。


    真羡慕那些一出生就拥有才能的本科生啊。


    …在遇到他之前,我是这么想的。


    【1】


    人生总是由很多个意外组成。


    而这其中,又总有些意外不断地联系着同一个人,让人不由自主地开始相信命运。


    遇到他的时候,是我收到校方高层邀请的那天。


    因为校方的询问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不得不踏着夕阳最后一抹即将被吞没的光线回家。


    天色已经略有昏暗,而我专心致志地思索着自己的未来,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自己所走的路上,正发生着什么。


    那是个很容易被行色匆匆的人们忽略的建筑物之间狭小的缝隙。


    像是很多不可思议的小说中的情节一样,就在我要略过那个地方的时候,我听到一声极近的“叮——”


    那是金属落地的声音。


    就在我脚边。


    一把被鲜血掩了寒光的匕首。


    鬼使神差地,我将它捡了起来。


    “你的运气实在是不错,”我听到有个声音在说:“即使是我离你这么近,对你挥出的匕首都不能真正地伤害到你。”


    “不过很可惜…即便是‘超高校级的幸运’,你也没办法对付我们这么多人吧?”


    我已经悄悄向里面窥去。


    共有四个人。为首的人在活动手腕关节,似乎是准备殴打谁。有两个人起哄:“一起上!他现在胳膊已经废啦!本科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


    “就是说,也不知道整天一副拽到不行的样子是装给谁看!”


    “哈哈……”一个嗓音特别好听的男生在低低地笑。背对着我,大概是白发,看不见样貌。


    那笑声不知道怎么回事,给我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像是披着天使外衣的恶魔即将撕裂自己伪装的一个小小的裂口。


    我看到他的手伸进了口袋。我不大敢想象,他握住了什么。


    对方似乎也受了这笑声的影响,动作一顿,然后恼羞成怒地抡起了拳头!


    我本能地喊了一声:“喂,住手!”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挡在白发男生的身前,举起匕首盯着对方了。


    匕首上的血液还未凝固。


    为首的人一愣,从牙缝里咬牙切齿地挤出一个“切”的音节,连同自己的同伴一起跑掉了。


    就这么短短的一点时间里,我头上就浮出了些微的冷汗。


    毕竟我怎么都不敢用匕首去捅人……


    我定了定神,回过头来看他。


    长得倒是挺帅。身高跟我相仿,白色的软绵绵的头发。他抿着有些发白的嘴唇,捂着左臂上一大片殷红。


    因为那个莫名的笑声,我拿出万分的小心,提议他去医院。


    他盯我一眼,突然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啊,我这种人不值得你关心啦,这种程度死不掉的。”


    我被他温柔的笑容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古怪论调搞得晕头转向,正哑口无言时,他稍微侧身,用眼角余光表现出一个微笑着的轻蔑:“你也是预备学科吧?被你救,这真是糟透了。”


    讲完这句话的尾音,他已经转向,彻底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被蔑视的愤怒。一时之间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将刚开始对这家伙的一点恐惧抛到了九霄云外。


    大跨几步走出这狭窄的地方,气冲冲地对他的背影大吼:“就算是预备学科,我也知道伤口不处理是会感染的!你这个笨蛋!!——”


    骂完,简直心平气和。


    【2】


    因为那次相遇,稍微留心了一下这个人。从别人口中得知,他名叫狛枝凪斗,是本科生中的“超高校级的幸运”。


    被人捅刀子的幸运?我不由得笑了一下。


    也许是人生中唯一一次交集也说不定呢——我天真地这么认为。


    我很快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继续思索是否接受学校的提议。学校为我提供了一个后天获得才能的机会,这当然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可是,这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平白得来的好处呢。


    而我,还不知道将会付出怎样的代价。难道真的就只是手术失败之后死亡的风险吗——


    我不敢相信。


    在选择之中不断地权衡,念头反复升起又反复放弃。我几乎日夜被这件事折磨地不得安眠。


    在我精神状态很差的时候,七海发来邀请讯息:


    日向君要来一起玩游戏吗?


    我总是没法拒绝她。七海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是个很好相处的本科生。  嘛、虽然跟“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玩游戏真的一点悬念都没有……


    我准时去了游戏厅的某个房间,推开门,才觉得事情仿佛有些不妙。我似乎听到狛枝发出一声不满的“啧”。


    不只是七海一个人,整个77期生都在!


    不过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坐下来了吧?


    出乎意料的是,除了狛枝,大家都很热情地以各种方式欢迎了我的到来。


    我手忙脚乱地踢开要袭击我屁股的花村,努力发出弍大要求的高分贝,慌乱地喝止了打算脱衣服的哭唧唧的罪木,坚强地抵制了西园寺收我做奴隶的要求,忍住了想对索妮娅下跪的冲动,强行做到在小泉面前挺胸抬头目不斜视,躲过了终里差点贴到脸的胸部……


    总之我顽强地活了下来。


    对于这惨烈的场面,七海只歪了歪头:“看来大家都很喜欢日向君呢?”


    我欲哭无泪。


    都在游戏桌上坐好之后,我左手边是七海,右手边是狛枝。


    七海带领着大家一起,教大家现在手里游戏的通关诀窍。我只能暗自感叹七海给这个班级带来的凝聚力。


    七海偷偷问我:“日向君,心情有好一些吗?”


    “诶?该不会……”


    “唔姆…因为看日向君最近很憔悴的样子,想着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七海习惯性地将自己藏在帽子里。


    我感激地笑了笑:“我好多了,谢谢你,七海。”


    仿佛是为了掩饰被道谢的难为情,七海举手提议道:“时间也不早了——大家最后来玩国王游戏吧?”


    得到了大家强烈的赞同。


    结果在接下来的游戏里,狛枝居然一次都没有抽到国王。


    也许是因为气氛,我一时之间忘掉了狛枝对预备学科的厌恶,对着他因为被要求“只准靠嘴巴,吃掉一块蛋糕”而沾满奶油的脸哈哈大笑。


    当然我这边也很惨,被要求“边学动物叫边原地单脚转圈”。


    相比之下,七海只是被要求卖个萌那种程度的惩罚,实在是太不公平啦。


    狛枝也没对我做出什么不友好的发言,微笑着容忍了我落井下石的奚落。


    前前后后,比较有趣的要求还有“索妮娅单膝跪地对墙壁求婚”、“弍大翘个兰花指”、“九头龙去公主抱食神”……


    当然,弍大就算是兰花指也翘出了比中指的气势,九头龙也没能真的把食神抱起来。


    但是大家都玩得很尽兴。


    我几乎从头笑到尾,这些天的消沉和忧虑都一扫而空。


    最后一局,狛枝仍然没能抽到国王,我已经在嘲笑他称号的名不副实,却冷不丁地被点到。


    “三号跟九号拥抱~”作为最后的国王,七海显然想给这场游戏一个最友好的结局。


    我笑着举起手中的九号牌询问谁是三号。


    在我暗自猜测的时候,身旁的狛枝缓缓掀开了自己的牌。


    三号。


    【3】


    我稍微有点惊讶,但是因为原先的气氛实在是太过和谐,我没能设下心防,只笑着靠近他,张开手臂。


    狛枝脸上的表情非常复杂。我完全无法分辨那是高兴还是痛苦。


    在我刚刚流露出自己的疑惑的时候,狛枝似乎是叹了一口气,妥协般站起来,轻轻抱了我一下。


    我听见他在我耳边低声呢喃:“糟透了。”


    那个时候我一颗刚从忧虑中爬出来的心脏,猛地坠入冰窟里,又被泼上一层滚烫的委屈。


    我狠狠推开他,猛瞪了他一眼,几乎瞪出眼泪来。


    我想说,你这混蛋,这是歧视!但是看到他的掩藏着复杂情绪的眼睛,我只来得及吐出一个“你”字,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然后很没出息地逃了出来。


    离开游戏厅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已经没办法去等七海,因为绝对不想被她看到自己丢脸落泪的样子。


    我可笑的自尊心在叫嚣着:去接受学校的提议吧,去做手术吧!这样你就不会被任何人歧视了!不论是那些悄悄议论你的曾经同学,还是狛枝凪……


    “日向君。”身后传来狛枝的声音。


    我蓦地一僵。


    就算是我这样落荒而逃,你也不肯放过我?一定要看我是怎么出丑的吗?一定要逼我撕开自己的自尊,承认对你们的羡慕和对自己毫无才能的自卑吗?


    心里一个声音说:别理他了,你马上也将会拥有才能,跟这些人站在一个世界里……


    “…对不起。”狛枝似乎挣扎了很久才下定决心说。


    因为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会道歉,我震惊中毫无防备地转过了身。


    ……忘记了自己眼里还有未干的眼泪。


    狛枝似乎也有点被吓到,我慌乱地随便擦掉:“不重要了,我本来就是个预备学科嘛……”


    “不是的!”狛枝想要往前跨了一步,却又半途缩了回去:“日向君,你太没有防范意识了,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啊。”


    “我得到了这种才能,却又不得不被这种才能摆布;我的人生是幸与不幸的无限循环,它们是绝对对等的,我为此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爱犬,放弃了朋友,生命也即将被命运拿走了。而你……”


    “日向君对我来说,是‘幸运’哦。”他自嘲地扯了一下嘴角。


    我瞪大眼睛。


    “所以,日向君,赶快从我身边逃开吧——这份恐怖的幸运会不断地把你推向我,然后杀死你的。”


    “不论是日向君帮我,还是跟我这种渣滓拥抱,都是我的幸运,而这一定会给日向君带来不幸——”


    “日向君,很抱歉,明明是罪魁祸首却没办法帮你,你——自己要小心喔。”


    说完这些,他轻松地跟我招招手:“日向君,不要跟我再见啦。”


    【4】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说,别走。


    狛枝又往后退了一步,站在那里看着我,表示就这样听我说话。我拧着眉头为了力求委婉而吞吞吐吐。


    这样…这样的话,你不就…连喜欢的女孩子都……?


    狛枝很认真地回答,虽然现在还没有,但是如果我喜欢她,我一定会远离她的。我总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她被我害死。


    我沉默片刻,说,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狛枝笑着说,那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幸运,只有两个人至少一个的死亡才抵得过。


    你…你明明……


    我不能。


    可是!


    谢谢你,日向君,到此为…


    不行!怎么可以到此为止!你、你就这样认定了幸运跟不幸是不可违抗的吗?!为什么不试着反抗呢!


    日向君,冷静点啦。就算是我这种渣滓的智商,也知道去尝试的…可是,当年的绑架也就算了,你要我去对抗从天而降的陨石吗?我父母……是被陨石砸死的哦?


    ……对啊,为什么不行?你已经不是当年的你了啊。地球不会因为你的不幸而毁灭,所以陨石再过分也有一个度吧。住在观测站旁边什么的……


    噗。


    …喂。


    啊哈哈,抱歉,日向君这么为我这样的垃圾着想,实在是开心过头了。


    ……闭嘴。你…多相信自己吧,虽然总是用着自我贬低的词汇,但是明明是个挺厉害的人呢。


    谢谢你安慰我。日向君。狛枝的笑容慢慢淡下去,以一种很轻的声音说,我这种垃圾水平,只能应付普通的状况喔。对于由那份巨大的幸运引来的巨大的不可预料的不幸,我实在是没有信心能让喜欢的人活下来。


    ……我来帮你。一个人考虑不周全就两个人,两个人不行就三个人,大家都会帮你保护你喜欢的人的。你总不可能谁都喜欢,所以,这份不幸分散到不需要承担你不幸的人身上,就……


    狛枝摇了摇头,说,日向君,我这种渣滓,配不上任何人的帮助,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谁会愿意为了灰尘的不幸浪费时间呢?


    我无法保证别人也愿意帮他,所以我只能哑口无言。


    再见了日向君,再也不要见面了——他脸上浮着浅淡的微笑,慢慢消失在夜幕中了。


    说实话,其实跟他不过两次见面而已,谈不上有多深的感情……吧。而我自己,确实也恐惧着死亡,更不敢将超高校级的能力当做儿戏。


    离远一点,对他也好,对我也好啊。不是吗。


    可是我又不由自主地回忆着狛枝两次说“糟透了”时候的情形——他明明是不希望把我卷入不幸里才这样感叹的。


    他是在说:把你卷进不幸里,真是糟透了。


    我躺在床上,无力地在跟狛枝相关的回忆里挣扎。


    其实也还记得,本科生的期末考试,我去为七海加油的时候,看到了狛枝。


    评委问他,你这次打算用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幸运呢?


    狛枝微笑着放下一箱子飞镖,请评委们尽可能用这些飞镖伤害自己,然后蒙住自己的眼睛。


    不单单是自己,整个会场的人都屏息。那个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人,只觉得他真是太乱来了。


    可是他轻松地一边做着体操一边躲过所有飞镖后,我又忍不住吐槽道:“这真的不是‘超高校级的躲避家’的考试吗?!幸运地太过分了吧!?”


    那个时候距离太远,完全看不到狛枝的脸,只有那一身墨绿色的风衣给自己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真正跟狛枝见面,其实也完全不是在救他,当时,阻止那些男生完全是给他们保命。


    第二次……


    那张沾着奶油的微笑着的脸又明晃晃地出现在脑海里。


    我突然发现自己因为烦恼狛枝的事情,已经完全忘记了考虑学校的邀请。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5】


    这天放学之后,我没有回家,而是躲过了门禁,自己一个人在操场里漫步。


    明月天悬,稀星数点。


    当你连续不断地回忆一个人回忆了很长时间还是放不下的时候,仿佛该考虑一下是不是恋爱了。


    不是七海真是太可惜了。


    我自顾自地露出微笑。


    夜间凉爽的风一阵一阵地拂过我的臂膀,我掰着指头数,已经一个月没见到狛枝了。


    该不会他估错了“不幸”力量的指向,被自己的不幸害死了吧。


    这个念头一升起来我就打了个寒颤。确实,他是说过“自己的生命也即将被命运夺走——”


    该不会真的……?


    不不不,我甩了甩脑袋,超高校级的幸运,这种家伙死亡,不可能一点风声都没有吧。


    抬头望向朗朗明月,触目的是整片浩瀚的黑夜。


    胸中的郁结散了大半。


    心里莫名燃起一个念头。反正夜深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想到这里,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操场的对面大声喊道:


    “Komaeda——”


    又自己满足地笑起来。


    果然才能什么的,跟自己没有缘分呐。今天早晨就拒绝了学校的计划。


    狛枝实在是过分,点起了自己想去尝试的火,又擅自熄灭了它。


    操场里非常安静,隐隐还有刚才喊出口的名字的回音。我放松地伸了个懒腰,就听到一个不可能的声音。


    “日向君?”


    我僵在原地。


    “半夜三更一个人来操场喊我名字?这是最近流行的新的辟邪方法吗?完全不管用的啦。”


    白色的柔软的头发出现在视野里,而我只能瞠目结舌地结巴道:“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是我是我,这么惊讶吗。”狛枝一如既往地微笑着。


    糟糟糟糟糕,被听到了相当糟糕的发言!!?总总总总总之这种时候先扯开话题!……


    “我!……我是来看月亮的!”


    “是呢,今晚的月亮很漂亮。”


    “你呢,你是来做什么的?明明校门已经关闭了?”Nice!话题揭过!


    “我是来找日向君的喔。本来一直远远地跟着,不知道该不该搭话,没想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为什么绕回来了?!


    “我我我那是……”我捂着脸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我是来感谢日向君的。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人。”


    “诶?”


    “得益于日向君的分散思路喔,本身我觉得那是巨大的幸运是因为我从未拥有而且非常想得到,但是如果我一点一点削弱这种感觉,不幸的程度也会降低的。”


    “……削弱喜欢?”


    “不是的,喜欢本身只是类似于愤怒喜悦这样的情绪,我削弱的只是‘我自己对这件事抱有的巨大期许’。不幸的出现是为了平衡我的愿望,正因为我太渴望,所以不幸才格外强大。我会调整心态的。”


    “那么…?”


    “我太习惯于思考结果了,但是如果我把这份巨大的幸运拆分成很多个小份呢——我可以跟喜欢的人慢慢来嘛,先做朋友,然后一点一点变得亲密。真是的,明明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我这种渣滓却一直没能注意到。嘛,不过也是因为从来没有喜欢过谁……”


    我怔了一下,艰难问道:“也就是说,现在有了吗…?”


    “嗯。谢谢你,日向君。”


    我沉默下来。


    一点都不想知道是谁。


    狛枝突然想起似的,问:“说到这个,日向君,你愿意当我的朋友吧?”


    “当然啊。”我非常消沉的点头。


    ……


    诶?


    诶诶诶诶诶诶诶?!!??!


    狛枝毫无自觉,满脸无辜的真诚:“大概进展会非常缓慢,谢谢你愿意等我,日向君。”


    ?!?!?!?!



    明月正圆。

                                                                                                          END. 

    

    

    

    狛枝:对不起日向君愣住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忍不住想多看一点……


    ps.对着操场大喊komaeda这个场景,在下亲身实践过。操场上人还蛮多,而且那时候为了吸气,不小心吞了个虫子(身残志坚笑 


评论(11)

热度(59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