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中雪

取关吧。这个号不再用了。

【狛日】微博小段子合集,手动存档

#狛日#
狛枝的机械手送修了,洗头发就很费力。
日向特意为他买了理发店用的洗头椅。
狛枝受他照顾,竟不觉得心暖,只觉得难安。
这不单单是“幸运”的问题。跟人疏远太久,稍微亲密——或者干脆说,被人制住要害部位的感受,实在不是什么美妙的滋味。
何况受人照顾本就有点弱势的意味在里面。
尤其是这个对象是日向创的时候,狛枝分外难耐。
居然有点久违的委屈浮现出来。
日向给他头发湿水时就察觉到了他的僵硬,借助才能,脑内一转便知道了是怎么回事。
心里抽疼。
可是不能说。
日向只好动作放轻,轻一点,再轻一点。
轻咳一声,笑着骂他头发难搞。
温水流过发根,那双手又小心翼翼地给他揉开洗发水的泡沫,一直使用柔软的指腹,坚硬的指甲一点都没碰到他。
柔软的指尖,人类的温度。
狛枝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
洗完,给他头发裹上毛巾,刚扎好,就被人抱了满怀。
这回换日向僵住,呆了三四秒,才慢慢回抱他。
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极了。狛枝在心里默念。

#…tm的你倒是说出来啊!#

#狛日#
日向创一点都不怕鬼。
一点都不。
所以在鬼屋里,他自然而然地挡在狛枝身前。
日向很温柔,所以也绝不会点破狛枝眉眼间隐隐的忧虑。
血水蔓延过来,日向面色发白,却仍然脊梁笔挺。
越来越黑暗,能见度不过两米。现在的日向仅仅凭听觉也能察觉到狛枝的远近,倒也不大担心他会跟丢。
狛枝声音压得很低,小声唤了“日向君”。这熟悉的音色在鬼魂的凄凄惨惨的悲凉呜咽间格外清晰。
日向紧绷的神经松懈了一下,向他伸出手,笑着:“害怕的话,抓紧我就…”
声音戛然而止。
头颅还未能完全转过去,斜前方就垂下漆黑的乱作一团的头发来。逼真的血腥味,头发上滴滴答答淌下血来。枯瘦的惨青的皮肤紧紧纠缠着细小的手骨,慢慢向近在咫尺的日向创伸去。
日向创一点都不怕鬼。
没有尖叫,没有慌乱的退却。也没有求助。
他只是站在原地,瞳孔骤缩,本能地绷紧了每一根筋。
浑身冰冷。
就在腐朽的手将要碰到日向脖颈的时候,腰被谁抱住,将他带离。
狛枝很快放开他。日向反应过来,极力澄清:“我不怕鬼的!”
——我不能怕。
狛枝微笑着握紧他的手,就像是依赖着他一样:“嗯…所以拜托日向君照顾一下我这种垃圾吧…?”
——所以交给我吧。

#想写的一点片段。未来机关设定。作为领导人的日向,决不允许自己有弱点…这种感觉。这是个片段。回头写完整的…?#

关于狛枝凪斗:
我对角色的喜欢是小心翼翼的。
因为心疼才喜欢,所以半点不敢造次。
产同人虽然不至于说畏首畏尾,但也决计不敢让喜欢的角色性格大变的。
因为喜欢,所以文里也颇多偏爱。
他孤身一人,我便也心里空空寂冷;他幸福温暖,我却仍不敢放松心弦绷紧。
我怕他。
怕他哪怕一丁点儿的痛苦,怕他缺哪怕一丁点儿幸福。怕他不是他,怕惹他生气。
看别人拿角色恶搞我也捧腹大笑,笑完了回来又小心地捧着自己的这一个在掌心。
每一篇都是虔诚的祈祷,祈祷他平安喜乐,祈祷他苦尽甘来,祈祷他拥有爱。
你别难过。
我在这里。

#狛日#
梦到狛日了。我,膨胀。(叉腰x
2017.9.25
梦到崩坏学园和超级弹丸论破2联动谁敢信……(没玩过崩坏,所以梦境可能有较大出入)
进去之后先是各个角色的自我介绍,狛枝的自我介绍蜜汁逗逼风,日向就比较正经。
介绍完了狛枝不知道为什么就要脱衣服,日向拼命拦住了!(以上都不是重点)
然后是主线剧情,保护xx公主。狛枝和日向接的任务。以下任务都是狛枝视角。
打斗剧情和收集线索推理剧情都有,可以说是联动的十分完美了。
收集线索的时候找到一份档案,能拿到一个剪刀什么的。感觉超好玩的样子。
打斗剧情是大家都骑上马逃亡…
时不时队伍里就有人叛出,向公主和狛枝甩暗器。那种圆盘状的,能割下人头。上面还特么有毒。
叛出的人很快都被斩于马下。狛枝策马前行的时候看地上的影子,能看到人尸首分离的恐怖画面。
但是狛枝视角…kao他超平静…
公主的马突然暴动,跑出队伍外,狛枝跟上,一时疏忽被暗器伤了手臂。(有毒)
虽然公主保住了,可是狛枝也要死了。
然后国家重要首脑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最后国王决定把公主许配给狛枝。因为那个毒仿佛行房事就能好的样子…(???
公主在房间里洗好澡等着狛枝来。
狛枝微笑着打晕了她。

狛枝觉得既然不喜欢就不该污人清白…
狛枝也没跟日向讲自己要死了。那个时候狛枝已经不打算活下去,所以并不想给日向增加别离的困扰。
轻手轻脚地从房间退出来,没料到碰见刚洗完澡穿着浴衣的日向。
本以为日向并不知情,狛枝还打算以平日的态度跟日向打个招呼。结果日向满脸震惊地愤怒地看着他。
"狛枝你…!你没有做吗?!你会死的啊!!"
狛枝有点懵,也没有反驳他。
日向揪住狛枝衣领,一副吓破了胆的样子:"不行…!狛枝你不能死!!不准死!!"
狛枝有点感动又有点慌乱地想安慰他,没想到日向手臂突然缠上他脖子。
"用我吧?怎么都好…拜托你不要死…"日向六神无主,语言混乱,几乎只剩下本能低三下四地来求他。
然后我就醒了(手动微笑

#狛枝凪斗#
祝你摆脱漆黑如墨的深夜;
祝你踏出鲜血满布的荆棘;
祝你已经用自己的死亡支付尽所有不幸;
祝你置身事外的眼里仍残存着人类的温度一点如星。
祝你浑身鳞甲,不再将信任付与;
祝你游刃有余,以暧昧的微笑御敌;
祝你忘却自己千疮百孔的心。
自此,大风里一人,扬帆而去。

#狛日#
日向创已经坐立难安了一整天。
他盯着手机,时不时打几个字,沉思一会,又沮丧地删除。
因为工作的关系,已经一个星期都没有见到狛枝了。想发消息,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说到底也不是恋人,普通朋友而已,没话找话会被讨厌的吧。
日向沮丧地垂下呆毛。
【最近怎么样?】删除。
【工作顺利吗?】删除。
【我想你了】…删除!!!
大叹一口气,将手机放远,试图集中精神努力工作。
然并卵,脑子里全是狛枝带着黑色手套,递给他文件时微笑的脸。
手机时不时震动一下,显示出其他部门成员的工作汇报来。
日向瞟了几眼,又拿起手机打开了跟狛枝聊天的对话框。
鬼使神差,日向再次输入了【我想你了】。明知道不可能发出去…再次叹息,日向全选了这几个字,打算退格键删除。
刚按下去,突然冒出一个气泡来。
【我想你了】
几个字明晃晃地显示在屏幕上。
日向吓得一个激灵!完蛋!是刚才按错了吗!赶紧撤回…!
长按气泡框的时候却突然发觉。
气泡不是自己的。

#狛日#
盛夏的祭典,喧嚣渐渐小下去后,天色已经全涂上了浓重的黑色。
烟花已经放过,行人也都陆续归家。
未来机关顶楼上,日向叹了口气:“…虽然看到了最后的烟花,不过因为工作太多而没能去成真是遗憾…”
狛枝本来安静地看着泼洒的繁星,闻言转头笑:“是,日向君辛苦了。毕竟大部分工作都离不开日向君。啊…如果我能做些什么就好了呢……”
顶楼的风很大。日向看着对方飞扬的发尾和含笑的嘴角,有些出神:“…唱歌。”
“什么?”狛枝有几分惊讶,下意识又问了一遍。
“可以唱一首歌吗…?”日向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我从来没听过你唱歌…”
“唔…虽然一定是符合垃圾身份的糟糕音调,不过既然是日向君的愿望…”狛枝颇有些担忧地看了看日向:“请日向君一定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忍受不了直接把我就地裁决也是可以的喔?”
“…也、也不用说的这么过分吧……”
狛枝稍微咳了两声,然后低声清唱。
音符随着空气传播开来,连风声都似乎变得清透。
日向浑身一僵。
慢慢转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狛枝。
…虽然因为平时说话的声音就很好听,所以猜测他唱歌会不会也好听……
——但是这也太…?!开了外挂吗!!
夜幕低垂,繁星满天。
楼顶的阵风时来呼啸,狛枝低沉的嗓音在风里浮沉。
发尾和衣摆都向后浮动,白皙的侧脸,微笑的嘴角,目光清远。狛枝周身似乎缭绕着淡淡的寂寞,歌声不大,却仿佛能浸透时空。
歌声所至之地,就是他的领域。
日向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好像狛枝下一秒就要从自己眼前消失。
不安,但又心动。
…是的,心动。日向感受到心脏的躁动,像是要冲破胸腔,跳到那个人眼前。
歌声终止时,风竟也安静停息。
“…日向君?”狛枝晃了晃手,试图把出神的日向唤回来。
日向回神:“…你……”
“啊…抱歉,果然很难听吧,这种程度的事日向君就算不说我也…”
“不不不什么啊!根本超好听的吧!!”日向还没太缓过来,用手背触着发烫的脸颊:“你的声音…完全就是…”
毒药。
“…?”
“没事,总、总之,快点回去吧,明天还要早起…”
不知道是不是无意,狛枝的声音蹭在耳畔。
“嗯…好。”
这、这个家伙…!

#唱的歌可以理解成《残樱》(…)#

#狛日#
风和日丽,天朗气清。
狛枝坐在樱花树下的长椅上,低头看书。
有两个女孩子站在稍远的地方小声交谈,时不时偷偷瞥狛枝一眼。
日向刚打完这一场篮球,出来看到这一幕,暗自发笑,心知狛枝早就发现了那两个小姑娘,只是在辛苦伪装不想搭话罢了。
大方走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高兴——日向笑着跟狛枝挥了挥手。
狛枝早已抬起头来,微笑着递给日向一瓶水。
日向接过,灌了几口,擦去唇角的水迹,半是好奇半是玩笑地问:"要不要跟我一起打一场?"
狛枝摇头:"我这种人的体力肯定不行的,就算上场也只会拖队友后…"
话音未落,脚下滚来一只篮球。
球场上的同伴对这边喊:"喂——日向!把球扔过来!"
日向回应了一声好,转身却发现狛枝已经捡起了它。
嘛,距离球场也不远,狛枝扔过去应该不成问题…
狛枝随手一投。
正中篮筐。
…是空心球。
日向目瞪口呆地反复看了看狛枝本人与篮筐之间的距离。
——这人是个bug吧!
整个篮球场都安静了一瞬,然后不知道谁爆了一句"卧槽"。
日向不知道该对这个…上一秒还在说自己拖别人后腿的人讲什么好:"你…"
狛枝倒是习以为常的样子,笑笑:"我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
丝毫不理会沸腾的球场,狛枝拿起长椅上的书拍了拍,扯过日向:"要走了哦。"
日向只得苦笑着说好。

评论(11)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