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中雪

取关吧。这个号不再用了。

【狛日】重溯·狛枝篇

    

    *好久不见啊各位,存活证明在此w

    *吃粮不产粮的日子为什么这么爽!(揍x

    *还有一篇《日向篇》作为另一篇讲述狛枝那边跟小日向的故事(大概(。

    *未来机关已经恋爱设定。

    *10/16

    

    当那个肥头大耳的男人脱下裤子的时候,日向终于忍不住冲了出去。

    “你这混蛋——!住手!!”

    那个孩子独自站在飞机残骸中的时候,日向忍住了;那个孩子被人们的闲言碎语攻击的时候,日向忍住了;那个孩子默默流眼泪的时候,日向忍住了;无数次无数次忍无可忍的时候,日向都忍下来了。

    ——日向绝不能越过这道线。

    

    因为程序紊乱,日向跟狛枝进入程序例行检查时,被混乱的程序送入了对方记忆的乱流里。

    混乱中依稀还记得七海焦急的喊声:“绝对不要进入‘那个世界’!我们会想办法尽快——”

    后面的话听不见了。

    眼前能够看清的时候,日向发觉自己站在一片黑暗里,只有眼前的整个平面显示着“另一个世界”。像是无边无际的巨大高清荧幕,演绎着别人的人生。

    日向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

    狛枝凪斗。

    现在的他小小的,牵着妈妈的手,笑着问她飞机上会不会有美味的食物。

    狛枝的妈妈是个美人,长长的白色卷发披散着,温柔地摸着小狛枝的脑袋。爸爸则跟在他们身后,提着行李箱默默注视着他们,目光里点染着笑意。

    日向所处的位置距离他们并不远。只是中间隔着一道无形的墙壁,划开了两个世界。当时还没有意识到这就是狛枝口中的“那件事”,日向脸上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微笑来。

    好奇心驱使,日向喊了狛枝的名字。狛枝只专心地跟父母聊天,一点都没有注意到日向的声音。

    好吧——果然听不到。全心全意地信任着同伴一定会将自己救出去的日向,干脆就地坐下来,兴致盎然地观看狛枝的曾经。

    

    飞机升往高空,小狛枝笑嘻嘻地比划着跟妈妈讲:“果然,无论看几次,这些云层真是好漂亮啊!——我最喜欢漂亮的东西了!”

    爸爸轻轻敲他的头,笑骂了一句小声点。妈妈瞪爸爸一眼,揉揉狛枝的脑袋,询问他一会想吃点什么。

    狛枝拧着眉毛想了一分钟,想不出,放弃般耷拉着肩膀说不知道;爸爸一本正经地说那就不点了,一会爸妈吃完你吃餐盒——

    妈妈又瞪他,瞪完又憋不住笑起来。

    日向也笑出了声。

    然后?

    日向只希望七海现在就把自己救出去。

    因为…不再有然后了。

    

    一颗陨石尖锐地划破空气,毁了这一切。

    世界突然嘈杂,极度的纷乱在巨大的轰鸣声后又重回宁静。

    机体残骸里,飞溅的血流里,狛枝抱着脏兮兮的玩偶,挣扎着爬起来。

    满头鲜血,遍体鳞伤。

    他好像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呆呆地站着。突然打了个激灵,还魂一样,茫然地四下张望。微微张口,又害怕着什么似的闭紧。

    片刻后又重新开口。他小声叫道。

    “爸爸…妈妈……?”

    

    日向的眼泪夺眶而出。

    他攥紧了拳头,几乎把手心掐出血来。

    不行。不可以。我不能踏进去。这只是幻象罢了,真正的狛枝不在这里…

    “爸爸、妈妈?”狛枝突然跪下,扔了玩偶,用瘦弱的胳膊试图抬起飞机的片甲。

    不可以…

    “爸爸!!妈妈!!”他着急起来,憋红了脸,却始终无法抬开它。

    不能…

    他似乎忘记了如何走路,野兽一样,四肢着地,飞快地爬到下一个被掩盖的地方:“爸爸妈妈!!!”

    他一边急切地呼喊着,一边在各种各样的血迹和尸块间翻找。

    仅仅三五声爸妈,嗓子便已经喊哑。

    不能出去……

    日向绷紧了手臂,又无力地垂下。

    

    警察和救护车很快来到现场,强行架走了狛枝。狛枝见他们开始了救援,稍得安心,便也任由他们将自己送往医院。

    一定没事的。

    嗯。一定…没事的。即便已经知道结局,日向也仍旧默默祈祷着。

    这一幕很快流过,下一幕就是狛枝接到警方的家属死亡通知。小狛枝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你们骗我的吧……?”

    警察也有些不忍,摇摇头叹了口气。

    没有哭闹,没有大喊,没有质问。

    狛枝轻声说:“啊…是吗。原来是…真的啊。”

    日向生怕自己忍不下去,趔趄着往后退了几步。

    没事的。没事的。虽然是事实,但既然早已发生过……何必为了既成的事实搭上性命呢。

    日向拼命平复自己的心情。

    如果在这里倒下,不就见不到狛枝了吗……!

    想到这里,日向才勉强能继续看下去。

    

    日向一直忍着。好几次都险些忘记了死亡,差一点点就踏进那片土地。

    小时候的狛枝并不像现在这样锋芒内敛,什么心思都看不透。他一个人的时候,晃晃脚丫轻轻叫一声妈妈就会哭。

    他哭泣的时候悄无声息,仅仅是眼泪流淌,安静地擦拭着鼻涕。

    日向实在撑不下去的时候,就背过身,不再看。

    

    直到那个肥头大耳的男人将狛枝逼入绝路,油腻地笑出满脸肥肉脱下自己裤子时,日向终于忍不住冲了出去。

    夜晚独自出行的小狛枝,被这个恶心的男人一路跟踪,人影稀疏的暗巷里,从背后一脚将狛枝踹到冰冷的墙壁上。

    事发突然,狛枝又是小孩子,没有抵抗的力量,只来得及缓慢地翻个身,缩到墙根。

    视野被那个男人挡住,日向看不见狛枝的表情。

    只是心提到嗓子眼。看到男人毫无廉耻地解下裤腰带时,日向双目都赤红。

    一切的隐忍都积聚在这一刻,一切的愤怒都被点燃。

    “你这混蛋——!住手!!”日向在心底骂了八百遍猪狗不如。

    ——终于冲进来。

    日向拥有神座的才能,盛怒之下,一脚将那个禽兽踹出老远。

    可是与此同时,狛枝突然扑过来,大喊了一声“小心!”,将日向远远推开。

    “狛……”

    疑问还未出口,就听得一声脆响。

    “呜!…”

    不知道哪家阳台上,摔下来一个厚重的花盆,正砸在狛枝头顶。

    “狛枝!!”日向赶忙过来确认狛枝的状况。

    虽然因为撞击晕了过去,出了些血,但是奇迹般的没有大碍。

    日向这才反应过来,如果自己不出现,这个花盆就会正好砸在那个歹徒头上。

    ……真不愧是“幸运”啊。

    

    至于那个禽兽不如的东西…

    看着远处暂时爬不起来一脸惊恐地望着这边的男人,日向忽然神色冷漠。

    空间里突然出现不稳定的幻影,大量气流在此处聚集,日向的身形也模糊起来。

    生物的本能让他感到头皮炸麻,浑身发冷。

    黑色的长发若隐若现,日向缓缓举起右手,做出持枪的假式,双唇轻启:

    “砰。”

    男人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然后身体像虚影一样消散。

    

    右眼回归到原先的琥铂色,日向有点恍惚。

    刚才怒极,愤怒驱使之下,全凭感情任性地编写了程式,抹杀了一个人。

    蹲下身,小心地将小小的狛枝抱起来。

    他看了这么久,当然知道狛枝的家在哪里,也知道门禁卡在狛枝的内侧口袋里。

    月光下,怀里的小孩子轻的像一片羽毛。

    裸露在外的皮肤冰凉,面颊苍白,头顶上滑下几缕血迹。

    眼睫毛很长,不安地微微颤动着。眉尖有内聚之势,像是随时都会被惊醒。

    日向知道自己踏入这里,几乎意味着与现实断了联系。

    因为一时的冲动,为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就这样…断送了性命吗。

    日向苦笑起来。

    为什么居然…不太后悔呢。

    

    嘛…如果外边不能找到自己的话,那就自己回去吧。

    世界上很少有绝对的是与非的选项,都不满意的话,自己努力创造一个全新的就好了…!

    

    小狛枝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家里的床上躺着。

    空气里好像有米粥的香气。

    猛地掀开被子,反手伸到枕头底下,攥紧了刀柄。

    “…唔,ko…你醒啦。”日向刚端了米粥进来,就看见狛枝一脸警惕地盯着他。

    看到日向的脸,狛枝稍微有点松动:“啊…昨天救了我的大哥哥。”

    这句话说完,狛枝已经放轻松了面部表情,露出一个孩童般的笑容。

    暗自腹诽“你倒是把手里的刀放下啊!”的日向无奈地将米粥放到旁边低矮的木柜上:“这个,先喝了。然后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吧。不要像刚才一样剧烈运动啊,头上的伤口裂开了怎么办。”

    狛枝这才注意到自己头上缠了纱布。

    “你为什么……”

    日向一气呵成:“知道你家是找了警察帮忙,头上那个是我包扎的——我稍微会点医术,当我是医生就好了——至于为什么我还在这里,我…嗯…这是一个医生对病人的责任感。”

    “……”狛枝强行相信了这堆解释,笑:“那,作为病人,我该支付大哥哥你多少医药费呢?”

    日向愣了下,想了想:“我不要医药费了,你雇用我当家政好不好?——也不要工资。”

    “……虽然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但是无论是什么目的,都不会达成的哦?”狛枝笑笑,“不如杀了我来得干脆——比如在粥里下毒?”

    说着就喝了一大口。

    “…怎么可能下毒啊!尸体没办法处……我为什么要顺着这种假设说下去啊!”

    小狛枝反倒来了兴趣,兴致满满地提议:“呐,很简单的吧,这里设施很齐全,毒杀之后没有血迹,只要把尸体切块,丢进高压锅里煮熟——抛尸的时候一次不能扔太多,每天当做厨余垃圾丢出去一些,剩下的在冰箱里暂时封存以防发臭……”

    “啊…”突然叹了口气:“不过在这之前,要是想要钱财的话,果然还是需要先绑起来,然后用刀……”

    “…等等、你真的是小孩子吗!不要整天想这些东西啊我说!”

    狛枝无辜地笑着:“我看到的书上是这么写的。”

    “…不管怎么样先把粥喝掉吧,”日向无力道:“快要冷掉了。”

    这个让人头疼的感觉…该说不愧是狛枝吗……

    “…”狛枝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有点晕…你准备的毒药药性也太温和了。”

    “哦哦…不对我根本就没有放啊!”日向哭笑不得地过来探了探他的额头:“唔…是发烧了啊笨蛋。”

    “欸……”

    “不要露出遗憾脸好吗。”

    狛枝漫不经心地笑着:“遗憾是很正常的吧。失去了一个和平告别世界的宝贵机会呢。”

    日向一僵。

    “…别说傻话了,”日向若无其事地舀起一勺白粥递在他嘴边:“喝完我去拿药,睡一觉就好了。”

    “……”小狛枝顿了一下,扬起笑脸来:“这次是毒药吗?”

    “不可能的给我快点死心啦!!”日向没好气地将粥勺塞进他嘴里。

  

    就这样,在某种神秘的未曾言明的协定之下,日向留了下来。

    每天负责狛枝的三餐,照顾狛枝的起居,日向表现得像漫画中的执事一样完美。

    之前互通了名姓,日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叫出狛枝这个名字。狛枝这边还是延续刚见面时的习惯,称呼日向“大哥哥”。

    至于卧室,因为自从父母去世之后就封存了他们的房间,日向只能暂时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安歇。

    正是寒冬,虽说是可以彻夜开空调,但日向还是稍微有点感冒了。

    三天之后听到日向嗓音有点干哑,狛枝就买了新的床放在自己卧室,供给日向睡眠。

    小狛枝仍旧像日向在“外面的世界”看到的那样,经常被噩梦惊醒。

    有的时候抽搐一下猛地睁开双眼,有的时候整夜半梦半醒,辗转反侧。

    只要小狛枝夜半坐起身,日向就会默默爬起来,给他温一杯牛奶。

    每次都这样,狛枝忍不住发问:“…你不需要睡觉的吗?”

    日向还真不需要。毕竟现在只是一段程序而已。就算是现实,拥有“全部才能”的日向,随时醒来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日向笑着回答:“只是浅眠而已。”

    说罢,又生怕他为了不打扰自己而忍着不乱动,日向补充道:“没关系,睡不着就把我叫醒吧,无论什么情况,只要你叫我,我一定会醒来的。”

    ——只要你叫我,我一定会醒来的。

    小狛枝放下空杯子,钻进被窝里:“…好的。晚安。”

    “晚安。”

    

    已经两个星期了,狛枝都没有出过这个房子。

    “真的不出去逛逛吗?不晒晒太阳的话会发霉的喔。”日向每天出去购买食材的时候都试图把他叫出去。

    狛枝叹气:“我这种人出去只会招来不幸的……”

    “健康,这个也很重要吧!再这样下去在不幸之前会被疾病击垮的!”日向不由分说拖他出门。

    在日向差点被汽车撞飞,差点被突然掉落的商牌砸到、被人洒了一身饮料之后,狛枝悠闲地对日向投去同情的目光。

    “……”日向默默看着撒了自己一身饮料的妇女。

    “对不起、对不起!不知道怎么一不小心就!真的非常抱歉!”对方非常紧张地道歉。

    “不、没那回事,我没有注意到您也有我的责任…没关系的。”日向连忙安慰她。

    “大哥哥真是温柔啊,”小狛枝笑:“即便是这样也还有替别人着想的余裕呢…?”

    “你…”妇女疑惑地看了看狛枝,恍然大悟:“啊!你就是那天将盆栽暂时放在我们家的小孩子吧!非常抱歉…不知道怎么的就不见了,好像被风刮下去了的样子……”

    日向敏锐地抓住了关键字:“…盆栽?”

    妇女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个孩子说是暂时有事回不了家,盆栽是要给老师交的作业…就放在我们家阳台了。”

    日向面无表情地看向狛枝。

    小狛枝面无表情地别过头。

    妇女再次道歉之后,因为还有别的事就先离开了。

    “所以那天…你根本就是早就发现了那个人,故意引诱他到那里吗…?”日向满脑子“天啊这个人小时候就这么可怕的吗?!”

    小狛枝只得点头:“…盆栽上绑了细线,只要用力往前拽……当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遭遇不幸,所以也不是特意为他准备的,只是为了应对突发状况……”

    日向沉默了。

    日向觉得自己小时候跟狛枝相比起来,简直是个智力残疾。

    “……”狛枝把自己的手从日向手掌里抽出来:“……觉得讨厌吗。嘛,毕竟人渣做出来的当然只能是符合身份的下三滥的事情嘛!”

    日向被吓了一跳:“不…”

    “不用安慰我了。”刚才还稍有些高昂的声调突然安静下来:“大哥哥你这种好好先生,反正对谁都是这个样子……与其浪费在我身上……”

    狛枝突然笑了:“我可以理解的哦?所以隐瞒厌恶也是没有必要的,毕竟…连我自己都厌弃我这样的低等生物呢。”

    日向叹气,扣住狛枝的手腕,蹲下身与他平视:“不要擅自给我加上奇怪的设定啊我说。我从来没有讨厌过狛枝,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什、什么啊,就算是假话也假的太过头了吧。”

    “是真的啦。我只是在想为什么狛枝这么聪明而已!”

    顺便在嫌弃自己的智商。

    “…适可而止吧。”狛枝低声说了一句,又突然反悔似的:“不,没什么,回去吧。反正菜已经买到了。”

    日向倒是听清了,但是有点意味不明,所以就没有追问。

    之后倒也相安无事。

    小狛枝被噩梦惊醒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这天刚醒,就看到狛枝挂断了一个电话。随口问了问是什么事,日向差点喊出声。

    “没什么,爸妈在世界各地的遗产而已,叫我去认领。”

    “…为什么不去啊!”

    “……我可不想再上飞机了。”

    明白自己不小心戳了别人的痛处,日向立刻噤声。咳一声,请命道:“既然如此,让我去吧。只要有你的许可和各种证件,应该可以的吧?”

    小狛枝沉默了半晌,笑笑:“当然,那就拜托你了。”

    决定要走,日向担忧起狛枝的饮食来,狛枝表示没关系,简单的饭食还是会做的,再不济还可以订外卖。

    准备材料花了三天,收拾行李一个晚上,这天一大早,日向就要走了。

    离开的时候,日向没有让小狛枝送,并且叮嘱他也不必来接。

    狛枝轻松地答应了。

    站在门口挥别日向,狛枝最后看了一眼,转身回房。

    生活又回到了原点。

    跟父母的突然离去不同,这次,狛枝是经历了漫长的心里准备的。从第一天开始,狛枝就知道,能让自己感受到一点温暖的人,离自己而去只不过是迟早的事。

    而且狛枝绝不会相信日向。

    怎么可能会相信呢。

    这个世界上会有人无缘无故地对你示好吗。

    怎么可能会有呢。

    想着想着,狛枝笑起来。他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还好,这个世界仍然条理分明,生硬冰冷,却清晰。

    一个月也差不多了,一切都该结束了。

    不再有人为自己准备一日三餐,睡醒也不会再闻到食物的香气,家里也不会有人因为怕冷而彻夜打开空调。

    这些只要花钱雇个人,谁都做得到。

    狛枝躺在松软的床上,瘦弱的身体陷进去。伸出左手,五指张开,狛枝心里默想。

    再见了。日向君。

    然后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沉沉睡去。

    

    日向用了一个月,跑了三个天南地北的地方,终于把手续办齐了。

    虽然可以采用快递的方式寄回去,但毕竟还是自己亲手送回去更放心一些,再加上繁忙,日向这一个月可以说是音讯全无。

    相关的工作人员倒是会将结果以电话的形式通知狛枝本人,狛枝听听也就不再过问。

    日向回来的这一天,拖着简单的行李箱,兴冲冲地输入密码准备进门给狛枝一个惊喜的时候,却发现密码错误。

    咦…输入错误?

    再试了一次,还是不对。

    ……该不会搬走了吧。日向有点慌张,就直接敲门:“喂!狛枝!”

    门犹豫着打开了。

    瘦小的身体穿着薄薄的睡衣,眼下有些黑眼圈,手腕上有很深的勒痕,周围布满血迹,一直蔓延到手掌上。

    小狛枝难以置信地看着日向:“你…为什么回来了?”

    日向莫名其妙:“啊?最后的财产证明还没给你…而且我得在这睡觉啊。”

    狛枝的精神状态明显不太好,嗓音也嘶哑:“…随便一处遗产,都能让你不用工作挥霍一辈子了,你为什么不把它们拿走呢?呐,以大哥哥的能力,完全办得到的吧?”

    日向关好门,不理会狛枝的问题,只定定地看着他的手腕:“你在做什么?手腕是怎么回事?”

    狛枝毫不在意地说:“我只是在做实验而已,这不重…”

    日向生怕他又做出什么事来,一把将他抱起来,然后扫视房间。

    “放我下来。”小狛枝语调平静。

    “你到底做了些什么啊,”日向拧着眉毛,也不放人,抱着去了卧室:“告诉我?”

    狛枝知道日向生气了。但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生气。

    ——毕竟,更应该生气的明明是自己这边吧。

    卧室里日向的床已经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化学实验室里的长玻璃管,末端是胶管,另一端连接着一个不透明的箱子。

    玻璃管里是缓慢流动的血。

    “那不是我的血。”本能地预感到某种危险,狛枝解释:“那是买来的猪血,加了枸橼酸钠防止凝固;把橡胶管绑在胳膊上,拉上窗帘关掉灯,保证黑暗环境,再戴上眼罩,用刀开划手臂,然后仔细听滴血的声音——在不知道流出的血是自己的还是猪血的情况下,这样到底能不能在恐惧中致人死亡——”

    日向拉过小狛枝的手,仔细看了才发现勒痕上的伤口,血迹已经不再外流。

    “至于你的床,我扔掉了。——你为什么要回来呢。”平静的声音下仿佛极力压抑着什么汹涌的情绪暗流。 

    “无所谓,”日向面无表情地把人丢在床上,翻找医药箱里的医用酒精棉:“大不了睡你的床,反正足够大。”

    找到酒精棉正准备擦净狛枝手腕的时候,他突然崩溃,嘶声低咽:“你…放了我好不好…?”

    “……诶?”

    这是日向第一次见这样的狛枝。

    父母突然离世的时候他悲痛绝望,身陷危险的时候他紧张害怕,一个人寂寞的极致也不过一声长叹。

    这是……这个孩子第一次崩溃。

    “你…你放过我吧,想去哪里都好,想要什么都行,或者干脆杀掉我好不好,不要留在我能看到的地方了……“

    他不因为至亲的离去崩溃。

    “不要再这样给我上药了,不要再管我了,不要碰我……”

    他也不因为致命的危险崩溃。

    “不要跟我讲话,不要看着我,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你快点走……”

    他更不因为无边无际的寂寞和空虚崩溃。

    “不要再…对我好了……”

    说到后面声音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满是卑微的缴械投降,满是虚弱的低微哀求。

    这么坚强的孩子,在于他而言不可思议的爱中,溃不成军。

    

    日向手足无措。

    他甚至不敢碰他,生怕因为这个刺激狛枝再度因为恐惧陷入更深的情绪漩涡。

    “……好,我走。”日向只能顺着他的话接下去。

    狛枝瞬间拽紧了日向的领带,然后又在下一秒松开,流露出一个安心的微笑来:“那就好,走得越远越好,一辈子都不要再见了。”

    日向看着他的精神状态,估计已经至少持续了两天不眠不休了。

    “狛枝…我困了。再收留我一个晚上好不好。”

    “…好。”

    日向很快将狛枝的实验器具全部处理出去,整理好文件交给狛枝,然后洗澡回卧室。

    狛枝的床很大,就算再睡一个成年人也很宽敞。

    关了吊灯,留着台灯。日向躺着狛枝身边,看着他。

    小狛枝仍然像初见时那样瘦弱,现在更是疲倦至极,蜷缩在日向身边,背对着他。

    “……狛枝,”日向像以前一样轻声唤他:“…我冷。”

    狛枝条件反射地转身想要越过日向下床去开空调。

    谁想一转身就被日向抱紧了。

    “……冷。”狛枝想挣扎出去,听到这个字就又安静了,任由这个人抱着。

    日向已经心疼得不成样子,无论如何都想抱着这个孩子睡觉了。

    这个孩子实在很像一个人…

    ……

    ……嗯?

    ……是谁来着?

    

    日向终于意识到,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自己忘却了。连同自己为何身在此地一起,忘得干干净净,消失无踪。

    TBC.

    

    ps.为什么是tbc???我写到两千觉得大概四千就结束了,这样上下两篇正好凑个八千,现在为什么一个上篇就快八千了???(黑人问号.jpg

    这一篇试图池日向,下一篇池狛枝。狛枝,他巨帅,超帅(住嘴x

    第一次给自己挖坑orz,会尽快写完的(大概(((


评论(34)

热度(81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