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中雪

取关吧。这个号不再用了。

【狛日】渐渐习惯的

    *是的又是我


    *是的又是小甜饼


    *MD不想写小甜饼了我下次要撒玻璃渣(揍


    *写在交往之后


    *狛枝视角



    狛枝很小的时候就养成了自我贬低的习惯。


    生来就有的“幸运”,一次次地剥夺他所珍视着的事物,一次次地补偿给他无用的报酬。


    他很快意识到了人类在命运面前的弱小和无能,认定了自己的一无是处,认定了连重要的人都无法守护的自己,不过是个垃圾不如的臭虫。


    狛枝的巨额财富令人嫉妒,就连孤身一人和我行我素都仿佛是某种值得欣赏的个性。


    只有他自己知道,在这背后的,是空旷如夜空的广袤孤独。


    他时常被寂寞侵蚀着,却又因为不想害了别人而忍耐着。直到某一天,他已经不再需要忍耐了。


    习惯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习惯了独行,狛枝发现自己变得不再在意任何人。每个人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性格,对狛枝来说都已经无所谓。


    唯一值得在意的,只剩下——希望。


    狛枝坚信着,这世界上一定会有这么一个人、又或者是哪种动植物,一定不会被自己“幸运”的代价牵连。


    那就是绝对的、好的东西。


    希望。



    为了找到希望,狛枝做了很多不可理喻的事情。加入某个团体,然后挑起争端,接着就置身事外地欣赏希望的碰撞。


    虽然因此被人排挤甚至是憎恨,但是前文已经交代过了,狛枝什么人都不在乎。按照自己坚不可摧的逻辑活着,做违反社会道德的事情也不会被良心谴责。


    狛枝也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反正,自己总有办法让事情朝着混乱的方向发展。


    他冷眼旁观,看着别人因为自己的计划被逼入绝望,然后既不愧疚、也不留恋地离开。


    ——因为自己这样的渣滓就陷入绝望,这种比渣滓还要不如的东西,实在是没什么可在意的。


    这么找了很多年,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仍然找不到希望。


    任何人都没有狛枝所期望着的,一双永远坚定不移的眼睛。


    

    直到江之岛带来灭世的绝望,直到自己被送入新世界程序,直到自己遇见一个可笑的预备学科。


    在杀人案里制造混乱的人是自己,可暗自期待和祈祷着大家顺利的,也是自己。


    只要能找到耀眼的希望,狛枝心想,我这样的垃圾,为此去死也完全没有关系。


    那个预备学科叫日向创。


    之前以为他是超高校级的什么人时,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明明很慌乱,但他永远能强自镇定下来,引导大家前行。


    被自己搅局时会愤怒——却从未有过除掉自己的念头。


    这一切实在是太过接近理想中的希望,以至于狛枝有些失去冷静了。


    所以惊奇屋里得知这一切的真相时,自己也几乎完全绝望。


    狛枝又一次感受到命运的嘲弄。


    他想去挑战一次命运。


    赌上自己的性命。


    

    被日向君唤醒之后,也慢慢得知了那时的自己给大家造成了怎样巨大的麻烦。


    是日向君讲给狛枝听的——那个时候已经在交往了。


    狛枝微笑着倾听,心里却毫无悔意。


    他只在分神地想,这样的绝望外加自己赌上性命的幸运都没有击垮他,那么,日向君果然是自己一直以来在寻找的……


    “不要走神啊,你这家伙。”日向不满地晃了晃手:“那个时候你真是太过分…”


    狛枝立刻道歉:“啊,抱歉,我这种垃圾居然擅自神游天外,实在是罪该万死……!”


    日向皱着眉头,满脸纠结,然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慢慢凑过来轻轻吻了一下狛枝的脸颊。


    然后——踉跄地退了四五步。


    “…日向君?”狛枝下意识地触碰着刚才的温暖,惊讶地看着一向处于被动的日向。


    “………”对面的人拿出自己一贯擅长的装出来的镇定,磕磕绊绊道:“反正、反正你是我的恋……咳,没有什么不对吧。不要那么看着我啊……!”


    狛枝回过神来,闷笑一声:“…好啦,对不起嘛。谁让日向君连耳朵都红透了。”


    “闭、闭嘴!”


    那时候正在甲板上,日向身后就是宽阔的大海。


    日向红着耳根,扭过头去背对着狛枝,假装自己在欣赏一望无垠的海洋。


    海风吹起他的衣衫,吹起倒映在海里的太阳。


    吹起狛枝心中渐生的希望。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狛枝心想。


    从那时起,日向君时不时地就主动来吻自己。


    三次后,狛枝就发现了,日向主动来吻的时候,总是自己讲出自我贬低的话之后。


    本来只是因为日向君的主动而惊喜,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又是感动又是无奈。


    经过第四次的验证,第五次狛枝就果断抓住了日向的肩膀不让他靠近。


    日向本来就是强撑着一口气来主动的,被打断了之后,脸立刻烧得通红。


    狛枝把人抱进怀里,捏了捏他的脸:“日向君在做什么啊?”


    “唔唔…什么…”


    “每次都用这种方式打断我,嗯?”狛枝笑着。


    日向已经镇定了许多,认真地说:“因为我不喜欢你讲那些…狛枝,你……你比自己想象的要重要很多。”


    “哈…哈哈——”狛枝鄙薄的笑声从喉咙里滚出,带点残酷的意味:“别开玩笑了,日向君…对垃圾的这种温柔是多余的哦?垃圾就该有垃——唔。”


    日向歪过头,就近在狛枝放在自己脸颊上的手上,用嘴唇轻轻碰了一下。


    “啊啊,日向君,这招太卑鄙啦。”狛枝无奈地笑着,将那只手绕到日向的身后去,揽住他的腰。


    “至少、至少……”日向低头闭上眼睛,手盖在脸上。一副要豁出命去的样子。


    “至少…?”


    “至少,我…对我来说,狛枝特别的、特别的……重…要。”


    “……谢谢?”


    日向不满地站起来,揪住狛枝的衣领,自暴自弃道:“啊啊,就是我特别喜欢你的意思!所以你……”


    日向还没反应过来狛枝眼里的笑意是什么意思时,狛枝抓住日向的领带往下一带——


    “唔——!”


    ——刚开始是这样的状况。


    日向比较害羞,总是被自己调戏。不过后来,日向慢慢也就习惯了主动去亲吻。甚至能面不改色的去吻自己的嘴唇了。


    狛枝当然是很享受的。


    每次对自己不满的情绪浮现上来,促使着狛枝说出那样的话之后,日向就会用亲吻打断。


    刚开始吻了就躲开,害羞地不知如何自处,后来就不再躲了。


    手背、脸颊、眼睛、额头、嘴唇,不论哪里,日向一次比一次从容,也一次比一次温柔。


    狛枝这种时候观察日向的眼睛,总能读到几分难为情,几分坦然,几分包容。


    ——混合起来的温柔几乎将狛枝溺毙。


    每次狛枝说自己“我这样的渣滓……”如何如何时,日向总是用这种方式提醒他,“你是被深爱着的”。


    时间一长,狛枝自我贬低的频率真的在下降。


   

    不过总不会一帆风顺。


    日向和狛枝一起出任务的时候,被卷入绝望残党的自爆里,两个人虽然死里逃生,但是筋疲力尽已经动弹不得。


    并肩躺着等待体力恢复的时候,狛枝本能地将这些都归罪于自己:“对不起,日向君,都是我这种垃圾的错,否则日向君才不会这么危险……”


    日向本来闭着眼睛,听到这些,扭过头去看狛枝。


    狛枝的手被抓住,他笑着亲了亲狛枝的手心。


    “你真是…”狛枝苦笑着,往日向那边靠了靠,侧过身子抱他。


    日向也顺从地贴着狛枝的肩膀,闭上眼睛唤他:“狛枝……”


    狛枝轻声应他。


    日向的呼吸渐渐平稳。


    再没人说话。


    

    爆炸过后,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两个人脏兮兮地就这么躺着,抱着,依偎着。


    四下遍地断壁残垣,风钻过狭小内空的缝隙,伪装成鬼魂的凄切呜咽。颓败的野草稀稀拉拉地延到天边,西边的太阳已经隐去,东边的月色才渐朦胧。


    夜幕被扎破,星子跳将出来。地上落魄,天上澄澈。


    空无一人的旷野上,魂魄难至的孤郊里,残破不堪的混沌中。


    谁能听得到风中,飘然传来的轻轻一声。


    

    我爱你。

                                                                              

 Fin.

评论(28)

热度(5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